漱玉

碧水弄清波,闲枕白云卧。平生何所愿,心安体亦舒。

【靖苏】三颗珍珠20

20.三颗珍珠

书接上回,贾道行催动最厉害的天罡烈火咒,长苏已无力应对,终于吐尽心头血,被吸入紫金葫芦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见那白影几番挣扎,又是多次鲜血涌出,终于化为一团白雾吸入葫芦。贾道行大喜过望,赶紧把塞子塞上,得意忘形之下,浑忘了这是在皇宫大内,张口就骂,污言秽语满口,又恨恨地道:“费了你道爷恁大气力才擒住你这个千年老鬼,看我不让你魂飞魄散!啊!呸……”

亏得他及时反应了过来这是在哪里,面对的是什么人,忙把那即将出口的一口浓痰又咽了回去。

他捧着葫芦向皇后献宝,“娘娘,擒住了!擒住了!那鬼已化为一团白雾,吸入葫芦了!请娘娘移步到殿外,这鬼实在厉害,要借月华星辰之力先念咒将他封住,之后再慢慢作法才能让他魂飞魄散!”

贾道行眉飞色舞表功之时,皇后先是欣喜,觉得这魅惑皇帝的鬼终于成擒,随即心头又涌上强烈的不安后怕。唉,前面两咒捉鬼那般艰难,谁料这第三咒却如此快成功。太后还没来,没能让她亲眼看见那鬼影,做个见证。不过这里这么多人都看到了,都能作证,母后应该会相信吧?陛下醒来会怎样呢?没了那鬼魅迷惑,恢复心智,应该能明白我的一片苦心吧!这下药之罪能否抵消?

那贾道行还在喋喋不休地夸耀自己的功劳,皇后随口应了一声,心底却甚是厌恶,想着此事一了,这道人必不能留!

其实贾道行也留了后手,鬼魅已入葫芦,只要念咒一柱香的时间,就已可令之魂飞魄散,化为青烟了。但他非说需先将之封住,再慢慢作法才行,就是防皇后卸磨杀驴。既要尽快捉鬼在皇后跟前立一功,又留个后手,让皇后还有用他之处,这才能引得皇后下死力保他呀!

众人出了殿门,来到院中,却见一日阴沉无风,此时却是风雪大作。寒风凛冽,吹落一树梅花。长苏爱梅,十数天前,景琰便命人移来数棵梅树,植在殿前。这几日一直开得繁茂,岂料此刻朔风不解意,肆意摧残。片片花瓣被寒风毫不留情的从枝头扯下,在空中无助地打着旋儿,又在飘忽的灯火映照下,零落成一地残影,随即被漫天飘落的雪花覆盖……

寒风渡花影,雪夜葬梅魂。怎一个凄凄惨惨戚戚……

贾道行将葫芦摆正,正要念咒作法引月华星辰之力,让葫芦中的鬼,彻底魂飞魄散,忽听有太监尖利的嗓音喊道:“太后驾到!”

随着这声音,只见太后已在一众宫人簇拥下急步走入内殿院中。院中诸人忙行礼参拜,贾道行也只得停止作法,行大礼拜见。

在来的路上听了丁四禀报,静太后已大致推测出事情来龙去脉。景琰身边确有鬼影,但这阵子景琰心情、气色好多了,人也终于吃胖了些,这鬼怎么能是害他呢?自从小殊北境战死后,景琰就再没笑过,一味自苦。如今谁的魂魄能让他重现生气,又如此迷醉。一定是小殊!小殊回来了!只是又遭此劫难!这两个孩子……唉!

皇后也真是胆大妄为之极,平日里还只以为她温婉和顺,这次是怎么鬼迷心窍的?受了谁的挑唆?这么久了,以景琰的体质功力,竟然还昏睡未醒,皇后下了多大剂量的谜药呀!景琰要有个好歹,可怎么办?

她心急如焚,不住催促宫人快行,然而宁寿宫和养居殿离得较远,此时又是风雪交加,却偏是越急越行不快,等到了养居殿,长苏已被吸入葫芦,晚了一步!

皇后见过礼后,急急走到太后面前道:“母后,陛下身边有恶鬼,吸天子至阳之气,需立即除去,才能免陛下龙体受损。请母后恕儿媳擅专之罪,现下这鬼已吸入葫芦,需道长念咒作法让他魂飞魄散……”

“大胆!”

太后厉声怒喝止住她的话头,平日里宁静闲雅的脸上满是怒意,质问道:“谁给你这么大胆子?私招道士入宫,在养居殿行邪术?给陛下在饮食里下了多少药?到现在都没醒?若有损龙体,你柳婉晴赔得起吗?你柳氏全族也赔不起!”

柳皇后慌了,忙跪在雪地上,向太后辩解道:“母后,那药只是让陛下多睡一会儿,决不会损伤龙体的!这是事急从权啊!陛下已被邪魅迷惑,婉晴不得不出此下策啊!我……我……我全都是为了陛下……怕陛下被妖邪所害!全都是为了陛下……母后!母后!相信婉晴啊!……母后你最疼我的……”

静太后已不再听她啰嗦,吩咐手下人看住皇后和那道士,不许他们妄动!自己急向殿门走去,想先看看景琰怎样了。

她才迈出几步,忽见一人只着寝衣,赤着双足,跌跌撞撞从殿中奔出,正是大梁皇帝,她的儿子萧景琰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却说景琰费尽力气,睁开眼睛,从那无边梦魇中挣扎出来。此时药力未尽,全身虚软,他勉力想起身,结果却是滚落床下。殿内灯火通明,却无一人在侧,他勉强抬起右手来,见上面齿痕犹在,血迹斑斑,原来方才那不是梦,长苏真的咬了自己一口。鼻端充斥着血腥味,低头一看,胸前寝衣尽被血染,原来梦中长苏在自己怀中一口接一口地吐血也是真的,该死!真该死!天知道他受了多少苦楚,自己竟然又没能护住他!那长苏现在在哪里呢?景琰茫然四顾,却哪里还有那人的影子?

神智渐渐清明,一幕幕重现眼前,去正阳宫赴宴,皇后一直啰嗦不休,非要送自己回养居殿,然后……自己好像不受控制的睡过去了……皇后!下了药!长苏,被她害了?!

这时隐约听到殿外有人在喊“魂飞魄散”什么的,他又急又怒,爬起来就要奔出去,但只跨出一步,便腿一软又坐倒在地上。他知道自己一定是中了谜药且药力未尽,抬头看到书案上正巧一支红烛燃尽,火光倏忽熄灭,只余蜿蜒散开的斑斑血泪。他右手拿起烛台,倒过来狠命刺向自己的左臂,扎蜡烛的尖刺带着滚烫的蜡油刺入手臂,鲜血忽地涌出,一阵剧痛让他瞬间头脑完全清明,他拔出烛台,扔在地上,就跌跌撞撞冲到了殿外。

皇后此时已是惊恐万状,发现事情的走向完全不是自己之前想的那样,太后根本就不相信不支持自己,那……那只能求皇上免罪。正思虑间,忽见皇帝奔出殿门,且胸前臂上都是鲜血,她忙从地上站起来,欲冲过去搀扶,一边还扭头对程全等一干宫人喝道:“快传太医啊!都是死人?没看到陛下受伤了!”

谁知皇帝没等她近前,就先一步抓住她的衣领,把她拖了过来,双目赤红,面目狰狞地喝道:“贱人!说!你们把长苏弄到哪儿去了?”

皇后虽然知道皇帝多年征战,一身武勇,但在她面前一直都是温文尔雅,彬彬有礼,几曾见过他如此可怕的形容,吓得浑身发抖,她也不知皇帝口中的长苏是谁,但料想也是说那鬼魅,忙一指贾道行道:“不关我的事,是他……是他收了鬼魅在葫芦里!”

萧景琰一甩手,将她掼在地上,恨恨道:“贱人!待会儿再找你算账!”

逐大步走向那道人,贾道行已吓得面如土色,步步后退,连他的宝贝葫芦也扔在地上不管了。却见萧景琰飞起一脚正踹在他心窝上,那道人胖大的身躯顿时如断线的风筝飞了出去,直飞出数丈,扑通一声撞在汉白玉石柱上,滑落下来时,口中鲜血夹杂着碎肉狂喷,眼见是内脏尽被震碎,活不成了,却一下不得便死,肥硕的身躯痛苦地扭动抽搐,像一条丑陋的虫子在垂死挣扎!

围观的宫人尽皆咋舌,早听闻陛下神功盖世,却未得亲见,原来竟至如斯!那道人腰身怕没有陛下两个粗?竟被一脚踹飞出去那么远!死相奇惨!这功力真是骇人!

萧景琰又俯身一掌劈向那妖道的紫金葫芦,那葫芦原是件难得的神器,非人力所能损坏,然则今晚被贾道行连施三咒,元气大损,此时怎经得起景琰这开碑裂石的一掌,顿时化为一地碎片。

“长苏!长苏!……”景琰带着哭腔在一地紫色碎片中摸索,却见其中有三颗鸽子蛋大小的珍珠,他颤抖着用双手把珍珠捧起来。

那三颗珍珠,与他从东海带回来送给小殊的那颗大小形状都一模一样,却都是暗淡失了光泽。

长苏,这是你魂魄所化吗?你就变成了这三颗不言不动,毫无生气的死物吗?

这月余相伴,朝夕厮守,甜蜜无极!谁知竟是黄粱一梦,醒来仍是四面寂寥!孑然一身……

硕大连绵的泪珠落在三颗珍珠上,立时砸得粉碎,散开将珠子细细包裹……

聚散太匆匆,

此恨何时休!

离人肠已断,

梦魂泪难收!

……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~~~~~~~~~~~~~~~~~~

手受伤了,今天的工作任务只好下周再做吧,中午也不能洗菜做饭了。看!这更文速度就是快了吧,亲们🐱

评论(5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