漱玉

碧水弄清波,闲枕白云卧。平生何所愿,心安体亦舒。

感谢@二两雪菜亦成仙 太太给《魂归梅岭》配的插图和长评。

《魂归梅岭》虽短,但是是我很喜欢的一篇。梅长苏奔赴北境战场,在生命最后绽放耀眼的光芒,为国捐躯,求仁得仁,虽虐却美!

历经磨难志不改,遍体鳞伤仍渡人。我们苏哥哥就是这么这么好。😭

二两雪菜亦成仙:


“最后的那些日子里,他仍是未能举起那柄银枪而归———但他成为了一柄顶天立地的长枪,永远活在众人的记忆里。”



看了漱玉太太@漱玉 的《魂归梅岭》有感而发


《魂归梅岭》:也许这对于心有抱负快意自在的林殊这不是一个满意的结局,对于运筹帷幄低眉浅笑的苏哲不是一个全身而退的好计策,但对于他们二人,驰骋沙场,死于北境,魂归梅岭,却是最好的结局…


纵年寿难永 无愧一生所求

此去踏关山千重 将前尘挥袖


行文快意潇洒,大气磅礴,值得一阅


(设定为什么小殊身量比苏苏高,因为私以为,在《魂归梅岭》结局,二人早已如同一人,若小殊平安长大,末中火寒之毒,未经锉骨削皮之痛,会不会比梅长苏还要高一些呢……)

评论

热度(16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